Skip to main content

马来西亚国阵不得不让票房毒药“白毛”退下,新加坡的“白毛”呢?

马来西亚国阵不得不让票房毒药白毛退下,新加坡的白毛呢?

砂拉越州选举本月16日投票,有一股反风
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选举将在本月16日投票。在46日提名之后,71个州议席全数开打。其中,只有20多个席位是一对一竞选,其他选区都出现3角,4角,5角,甚至6角战。战情跟新加坡相比,热烈的多了。希望,我国这次的大选,也能全数开打。全民都能参加投票。

第一世界国会,要有全数国会竞选
要成为第一世界的国会,首先,就要有全数开打的国会竞选,让全国人民都能参与,通过选票,来决定应该由那一个政党来执政。因此,我们现在连最起码的全国人民参与选举都似乎是做不到,何来世界第一的国会呢?为了让全国人民都参与大选,新加坡这次的大选,选民一定要让反对党有所突破,赢多几个选区,鼓励下一次大选,更多人参与政治,参与大选。
不然,我们的第一世界国会,只不过是说说而已。我们一向耻笑邻国落后,笑人家在经济上落后,跟我们比相差的太远,但是,最少在全民参与政治这件事上,人家的级数的确是比我们高的多了。我们还是谦虚一点比较好。

白毛在位30年,却不愿意退下
这就是“白毛”
回归正题, 谁是白毛在位30年的砂拉越州首席部长泰益玛目(Taib Mahmud)的绰号即是白毛。马来西亚反对党的选战主攻普遍是针对白毛 他们指责泰益玛目涉及贪婪、掠夺人民的土地、朋党主义等课题,这些课题普遍都比较深得城市选民的心。

虽然宣称可能在第十届砂拉越州议会任期中旬退位,但没有承诺确切的引退时间表。他在46日提名参选,假设蝉联州议员,选后会否如他所说,在任期中旬辞去首席部长职务,现在可不能说准。倘若后来有其他因素干扰,仍有两个可能性:一是选后没当首席部长,二是选后继续当首席部长,直到下一届州选举才引退。

马来西亚独立新闻在线指出,(国阵)巫统及巫统主席纳吉没能迫使白毛在选前宣布引退,极可能是国阵在砂拉越州选举的最大败笔。虽然200838日在野党狂胜的氛围在西马日益淡薄,但是砂拉越州选举毕竟是2008年大选以来的第一场州议会选举,受到三年前大选在野党狂胜所激励的东马选民,仍有可能想要一尝力挫老树盘根的执政党的滋味,而备受贪污、滥权指责困扰的白毛则为选民的反叛提供了正当性理据。

不退位的白毛是选票毒药
原本纳吉要泰益玛目引退,而后者在解散州议会前宣称将在任期中途引退,说明巫统意识到白毛会是国阵在砂州选举的票房毒药。然而,纳吉恐怕是对这个老树盘根的土皇帝没辙,动不得他,以致未能弃车保帅,迫使他在砂州议会解散时引退。但是,一个不退位的白毛却是国阵的选票毒药。
由于砂拉越州选举反风激烈,害得纳吉不只本身要坐镇在砂拉越,整个内阁都要搬来砂拉越参加和协助国阵候选人。他在周日一到砂拉越助选就突然宣布泰益玛目将会在州选举后下台,这显示纳吉已经意识到泰益是砂国阵此次州选的票房毒药,更不想因为泰益恋权而牵累国阵其他的成员党的生存机会。

看来,只有让白毛下台,才能挽回国阵的声誉,制止反风进一步恶化。不管纳吉是真的弃车保帅 还是假的弃车保帅白毛在砂拉越的影响力,已经减弱很多,30年的政治生涯已经接近尾声。即使,国阵赢得砂拉越选举,“白毛”的日子也所剩不多了。

政治是惨酷的。白毛以为自己能够一而再,再而三的立足砂拉越政坛,但是,反风一来,还是要乖乖退出。

而在新加坡,我们的政坛常青树是否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立足下去。好戏还在后头,我们拭目以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