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李总理在为谁的信心喊话? 他自己还是陈庆炎?



对于新加坡这个外向型经济来说,世界经济局势的不利条件,将会在未来几年给新加坡带来严峻的挑战。不论在治国,民生,贫富,发展等各方面,的确需要国人同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行动党在5月大选后已经执政了,因此,它希望能够有一个好像陈庆炎这样的总统来配合,一旦,需要动用储备,总统能够同意政府动用储备金的建议,同意拿出储备来应付挑战。

因此,早报出现这样的标题《总理:避免抗争性政治抬头 搞好政治经济才能持续繁盛》,也不是件值得见怪的事。问题是什么是整个政治体制陷入瘫痪状态?什么叫做健全的政治风气和体系? 何谓领导人必须要有解决基本问题的政治勇气?

用眼镜来找信心,还是用爱心,双手来找信心

看起来,他好像没有信心陈庆炎能够当选,还是,他没有信心可以和一位陈庆炎以外的候选人合作,更还是,我们的未来是个梦,就好像好多美国人一样,认为美国梦已经过去了,因此,信心也没有了。但是信心没有了,更加要有爱心,更要用双手来扶持人民。

难道,另一位候选人当选,整个政治体制就会陷入瘫痪状态吗?我国目前的政治风气和体系就会遭到破坏吗?而总理和政府,面对基本问题应该解决的时候,就拿不出政治勇气来了吗?选民应该能够分清楚这个差别吧?而政府更应该面对跟不同意见的人合作的挑战。

总理不是说,会尊重选民的意愿吗?可以跟任何一位候选人合作,为新加坡人民造福吗?怎么几天下来,就出现信心问题?为何总理没有想到,跟陈庆炎以外的总统合作,可能会更加好,既然这个候选人是选民选出,他将更能反映民情,协助政府和人民沟通,同时,以人民的意愿来决定储备金的适当用法。

有默契的未来梦

行动党在5月大选时,竞选口号是《同舟共济,共创未来》。因此,在几个月前,行动党已经在做着未来的梦。结果是,有大约40%的不愿意和行动党同舟共济,因为,不知道未来是个怎么样的梦。因此,行动党政府做出一些改变,希望大家对它要有信心。

所以,陈庆炎竞选总统的口号,做了一些改变,成了《充满信心, 迎接未来》,陈庆炎强调在面对国际社会动荡不安的当下,我国需要一个能让国人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总统。我们要有信心,面对未来。

两个口号,都是说未来:一个是共创未来,一个是迎接未来。共创未来遇到40%的阻力,迎接未来不知又会遇到多少阻力。看样子,肯定比40%来得多。难怪,李总理,要为自己的信心喊话,也要为陈庆炎的信心喊话,两人一起喊,胆子会比较大,这样才会有信心。

50年的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那里去了

由此看来,他们一早就有默契,大家都在担心未来。因此,一个要求国人,要同舟共济,另一个要求国人,要充满信心。但是,世界就是这样,共患难的人很少,要求分享财富的人很多。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谈何容易?过去50年来,不是一直都是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吗? 每年的国庆,不也是在鼓吹着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吗?

是不是这个口号出现报酬递减定律了?50年来,越听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就越不愿意同舟共济和越没有信心。

是应该改变了,选民想听一听是否还有同舟共济和充满信心以外的声音。现在,有4位候选人,说不定有一,两位的做法,看法,和陈庆炎不一样,对未来的看法不一样,选民觉得比较亲切,就选这个人来看好国库储备金。

外化而内不化,为民服务之心最重要

不论谁当选总统,只要总理心里面有着一颗爱民之心,外部的变化,是不能改变你的心的。即使是陈庆炎,你也不可能要求他样样事情跟你有着相同的看法,这种外部的调整,只是小和大的变化而已,如果,坚持只能和陈庆炎配合,这样很可能做不到外化,不能随外部改变,而做出相应改变。更为甚者,还伤到内部,内心。这么一来,又怎么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呢!

唯有做到人民为先,坚持公平分配,缩短贫富差距,从内心出发,发出爱心,才是最重要的治国政策。心中只有国库储备,整天想着怎么用,怎么投资,那真是人民的不幸,即使是陈庆炎当总统,也共创不了未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