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政府不会因为总统选举结果而倒台,但是我国政治版图将会出现变数


  
冷静日,戴起眼镜看清楚陈庆炎的真面目,投票日,寻找一颗代表人民的良心。不论谁当选总统,政府依然强大,因此,选民应该勇敢投选陈如斯的爱心.

新加坡分裂了,会更加分裂吗?

5月份大选后,我国政局出现四六分。如果陈庆炎当选,分裂将会加深。因为,陈庆炎代表没有改变,李总理大选后的100天新政,并无法平息人民的怨气,一个没有大改变的政府,将会加深人民的分裂。陈庆炎的当选,将会让行动党政府认为,他们可以继续我行我素。

如果,四位候选人得票很平均,是不是会出现四种不同的声音,大分裂中出现小分裂呢?但是,先不要认定,分裂一定是不好的。这样的大,小分裂,不是更能代表民意吗?

除非陈庆炎高票当选,这表示人民同意行动党的做法和改变。
目前,看来,这个情形很不可能。险胜的机会比较高。陈庆炎昨天在群从大会上也表示,自己有可能落选。不知道,这是真心话,还是,选战策略。

冒出来的阿裕尼事件,令人更加反感行动党

新加坡人民一向来认为政府不公平对待反对党,没有尊重民意,阿裕尼事件,更加凸显行动党输了阿裕尼,还在搞小动作,为难反对党(工人党)。这件事在这个时候发生,对浮动选民有一定的影响。

行动党政府,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让这件事暴露出来,显示出自己的霸道行为。工人党选在这个时候把事情曝光,不也在间接协助陈如斯和陈钦亮吗?

不要被总理吓到

陈庆炎一直在打他的经济财政牌,大谈我国经济将会遇到经济不景的可能,而他最能配合政府把国家治好,克服新加坡所将面对的困难。政府也配合他的说法,好像大难来临,非陈庆炎配合行动党政府不可。

李总理还警告说,作为一个面对经济风暴时可能翻船的小国,新加坡只有把经济和政治搞好,确保政治的稳定与经济的和谐,才能继续保持繁荣与强盛。

好像只有陈庆炎加上政府,就能确保新加坡的政治经济不会翻船。千万不要被这个言论吓倒,而不懂得如何投票。

选举不涉及政治行吗?

我国民选总统选举,已经被定义为一场非政治性的选举。但是,有可能吗?行动党不愿献身,但是,总理公开挺陈庆炎,陈庆炎的背后,都充满了行动党的影子,选民都知道,选陈庆炎,就是选行动党。这种关系,洗也洗不清。陈庆炎就是行动党的代言人。而陈庆炎在不同场合的演说,发表意见,也都在维护行动党,而且坚持维持现状。

其他候选人,虽然也或多或少有行动党和反对党的支持。其中,陈如斯,获得最多的反对党的支持。

因此,说这场总统选举,没有政治色彩,很难令人信服。

工人党支持者,情归何处?

行动党不愿正面出来,因为害怕选民反感。但是,工人党由于基于本身反对民选总统制度,也要抽身事外,但是,工人党支持者,也要出来投票,那么,他们是支持陈如斯还是陈钦亮或甚至陈清木呢?

死硬派行动党支持者当然选陈庆炎,死硬派工人党支持者会选谁呢?这会直接影响到陈如斯和陈钦亮的选票。

这是一场很奇怪的选举,执政党不愿出面,害怕失去更多的票,国会第一大反对党,又有一点抵制总统选举的味道,也没有指引支持者投向何方。

新加坡政治局势新局面

这次选举最积极投入的是较小的反对党。主要是民主党和团结党。他们主要支持陈如斯。这两个政党在5月大选最失意。得了选票却没有议员。从政治生存来说,他们是没有地盘的政党。如果,能在总统选举中,带来影响和带动人气,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

他们(结合起来)也很可能成为新加坡政治版图中的第三势力。或许,还可能出现第四(陈钦亮),和第五股(陈清木行动党的分支)势力。这是一个有趣的发展。这不单影响到民主党和团结党的现有领导层,也影响到行动党和工人党的发展。

因此,一场非政治的总统选举,带来的政治震旦,可能并不比
5月份的大选来的小。如果,陈如斯当选,这第三势力不是有了地盘了吗?虽然总统不理政治,但是,不能喝咖啡吗?

行动党当初让陈如斯出来选总统,虽然意在分散选票,让陈钦亮和陈如斯都不能当选,但是,这不也壮大陈如斯的势力吗?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无论如何,基于改变的理由,陈庆炎是不适合担任总统的。一个高智慧的人,并不一定会有爱心。经济越面临挑战,我们越需要一个关怀人民的总统,或者是一个替人民出声的总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