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从后港补选,看总理所担忧的两个趋势




从政府处理后港补选的手法和做法,或许我们可以找出为何我国的两个社会趋势:个人中心和内外鸿沟,越来越严重,不止总理要担心,国人更有必要克制。政府作为国家的领导,要做出榜样,带头来避免事情恶化。后港补选演变到需要在法庭上公开审讯,总理的一意孤行,难道就不用付上造成社会趋势恶化的责任吗?

总理在金边指出,我国出现两个令人担忧的社会趋势:事事以个人做出发点,事不关己不要理;以及国民和新移民间的鸿沟拉大。但是,我们看看政府处理后港补选的事情,就再度证明行动党政府就是这两个趋势的源头老大。

后港居民还是总理以个人为中心

为何后港补选选的公开审讯,会和这两个社会趋势有关呢?政治社会本来就息息相关,民生问题搞不好,社会自然就会出现分化的趋势和现象。

后港补选的案件将在本月中公开审讯,两方就总理应该不应该在三个月内举行补选,提出双方的法律上的理论依据。但是,代表总理的总检察署却要提出上诉。

[后港女居民昨天下午获得法庭批准,可申请庭令强制李显龙总理在合理期限内为后港补选。法官裁定,此案将于本月16日在公堂审理,而总检察署正在考虑是否要提出上诉。  高庭法官菲立·皮莱昨天在内堂发表裁决,同意让住在后港的韦拉玛(Vellama42岁,兼职清洁工人)申请强制性庭令,命令李显龙总理为后港区举行补选,并限定他在三个月或合理的期限内这么做。(早报 44日)]

后港居民以个人名义为中心,要求法庭做出裁决,是否可以命令总理在三个月内或合理期限进行补选。她以个人的理由提出诉求,是不是总理心中的个人中心呢?我们想想看,她的个人行为,真的是个人中心吗?事实上,除了她以外,这个个人中心,其实就是我们好多人,包括后港以外选民的个人中心,总理是否应该反省一下,为何,这么多人的个人中心跟他的心目中的个人中心不一样?

想通了,总理就会明白,他所谓的个人中心原来是说自己。因为,他的一意孤行,导致更多的人,要以个人理由,提出诉求,提出自己的看法,激烈的,就在网上发表激烈看法。

在一定程度上,总理的做法,更加接近事不关己不要理。后港补选问题是工人党造成的,总理已经起码答应补选,为何还要步步紧逼,让总理早一点定下补选日期。这件事因为工人党而起,理应由工人党来负责。但是,现在有太多的个人要说话,其中一个还把事情闹上法庭, 把事情越搞越大。

因此,当有越来越多的个人中心,个人意见出现时,这个社会现象趋势就出现了。总理当然要表示担心,当一两个个人中心出现还不要紧,但是如果有几万,几十万个个人中心出现,总理就真的连睡觉都没有时间了。

是谁造成内外鸿沟?

那么,内外鸿沟呢?难道也跟总理有关。是的,补选是有关公民的权利。总理迟迟不对补选表态,就是漠视公民权利,还闹到公民要把事情交由法庭来处理,这不是把公民当成非公民来处理吗?既然,公民和非公民一样,那公民自然就有意见了。新公民或许可以同情行动党和总理的做法,但是,旧公民,老公民就很难有这个宽容大量了。

所以,总理说,这些是个人中心,令他担忧。但是,这些个人中心越来越多,就会造成新旧公民,公民和外来居民的距离,加深误会。但是,总理是否有尊敬过旧公民,老公民,如果有的话,他们还需要为个人利益,为个人中心而大声发表意见吗? 闹上法庭吗?

总理先要学会尊敬老公民旧公民,才能拉近内外公民的鸿沟和距离,这个伤害已经造成了,总理还不知道吗?在提出这两个不安的趋势时,为何不自己先反省一下。有必要让后港补选闹上法庭吗?他的个人中心,不也是浪费国家的钱吗?更进一步的加深新旧公民的鸿沟吗?

Comments

  1. “两个社会趋势”不完全是政府政要的施政和心态偏差,
    但因为政府大社会小个人更小的现况之下,
    这篇博文的论述是可以理解并相当有说服力的,
    特别是“以身作则”。

    마켓2가든
    http://www.youtube.com/user/clarinet2concerto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梁文辉可能有点傻, 但却是真的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