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正义良声开始出现 行动党计划赶不上变化



回顾20115月大选,工人党在阿裕尼取得小步突破后,我国的政治到底有些什么变化?行动党虽然言变,顺应民情,高调包容,但是,人民的不满情绪,丝毫没有减少,就像行动党在后港的支持者和义工反映的一样,会被骂难听的话。

行动党有没有自我反省 - 为何会被人骂难听的话,为何被人指指点点,为何不受尊敬?行动党是否仍然自我感觉良好,照自己的计划前进,安自己的意愿做出改变,要求人民包容,却没有做出同样的回应。因此,行动党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要让它低头,母猪都会上树了。

支持行动党的人也发意见了

虽然行动党仍然打着旧灯笼,但是,这一年来,我们还是感觉到一些变化,最为明显的可以说是多了一些正义的良心话。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和行动党关系密切的人,过去支持行动党的政策,几乎一世人都没有离开过行动党影响的人,现在都出来发表意见,对现在的政策提出意见,提出批评。从参加总统选举,到低薪工友加薪,老年保险不足,再到贫富不均,移民问题等等,这些声音,都是过去支持行动党的人不会提出来的。现在,连支持行动党的人,都看不过‘眼’了,非要提出看法,要行动党重视问题,不要让这些问题恶化。

这些言论,在过去是在野党经常发表的言论,现在连行动党支持者都加入,看来,行动党的思维,策略,计划,真的是赶不上变化了。在一路高喊经济高成长的计划下,如果没有考虑国人的感受,国人的心理变化,同时又不配合国人的能力,适应力,而一定要求生产力提高,其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人跟不上这趟快车,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很自然的,过去支持行动党的大多数,现在却越来越少了,再不做出大改变,这个大多数,就会变成小多数,再演变下去,就是政权的转移。

因为,过去支持行动党的人,也感觉到不对劲。原本亲戚朋友和他们的孩子们,都过的不错,大家的工作,收入,生活都过的不错,但是,渐渐的投诉越来越多,屋价,生活费用,居住环境,交通问题,一个一个出现问题,生活素质也未见提高,除了少部分高薪,高收入的人,大多数的人都不满意。虽然自己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很多亲戚朋友都有些不满,他们本身也不得不自我检讨一下,如果再发展下去,不是越来越多人会不满,因此,这些支持行动党的人,居于爱惜行动党之心,也要发出警言了。

在野党更具信心

工人党和民主党在一定程度上,也比以前更加有信心了。工人党在处理饶欣龙的问题,是否完全正确,这是见仁见智,但是,开除党籍,失去一个国会议员的勇气,就算行动党也未必有这个胆量。如果没有一定的信心和把握,这个风险工人党是肯定不会去碰的。党主席林瑞莲不是已经表示,我们不认为饶欣龙的离去会对工人党的领导能力造成任何影响。

不止如此,工人党甚至在面对三角战方面,也具有信心。后港补选,下届大选的淡滨尼集选区,工人党都将准备应战。他们也顺利的接手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并没有出现行动党形容的屋价下跌现象,管理不善的问题。

民主党虽然没有国会议席,但是,却能继续吸引到一批有潜力的新人,它提出的医疗替代意见,是其他在野党做不到的。在选区的访问上,和居民的互动上,他们也在积极的进行,这些动作,虽然没有在主流媒体上见报或大量报道,但是,他们的努力,日久就能见人心。

期待类似松下政经塾的出现

陈如斯有计划设立智库,为在野党提供政策和意见。几个月过去了,是否有进一步的发展?陈如斯在财力物力上,可能无法完善的做到他的理想,因为,没钱在新加坡这个商业社会,还是无法做到很多事的。行动党有好多可以利用的智库,国大,南大,甚至私人的智库,调研组织,都可以为行动党所用。但是,在野党就没有这些方便。
虽然智库,调研的结果和报告,未必完全正确,但是,却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这是不容忽视的。

因此,我们期待新加坡有财有势的人,能够像松下一样站出来,为在野势力尽一点力。松下政经塾为国家培养政治人物,不分党派,塾生们通过研修,学习到必要的社会常识、社会规律和经营理念,未来作为政治家、企业经营者等各界领军人物肩负起国家重任时,不仅能够实现日本真正的繁荣、和平与幸福,对世界发展也能做出贡献。”
19794月,松下政经塾宣布成立时,日本新闻界还曾大肆嘲笑说,这是有钱人的消遣。并冷嘲热讽地说,此私塾十年内必倒。 然而1∕4世纪过去了,这个又小又奇怪的私塾,却真的为日本培育出很多具特色的政界领袖。
  至今为止,松下政经塾累计的毕业校友不过213人,却已产生了3位部长、3位市长、30位国会议员、1内阁总理大臣(首相)
  而同一个时期,美国的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总共毕业了17000人,却只当选了17位国会议员。“

有关松下政经塾的资料,还可上以下网站阅读:

松下政经塾虽然并非完美,但是毕竟还是能够为在野党培养一些人才。如果,我国的有钱人,也能学习松下的做法,这对在野党将是一大帮助。长期来说,对企业来说,也是有利的。行动党不可能永远执政,也不可能期待行动党的经济模式永远不变。企业在进行商业操作时,考虑在野党的想法,在民主国家,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有在新加坡,这个想法才被当成怪事。

想一想,企业界,也应该考虑选民的意愿了。过去一向以行动党政府的计划做指标,现在,也应该考虑人民的想法,因为,人民的变化,比行动党的计划来得快,哪一个企业最先把握到这个讯息 民心的去向,哪才是算得上懂得做生意!

想想看, 地铁如果国营,对企业有些什么影响?医疗保险在压力下有所改变,谁会得利?部分企业给低薪工友加薪,如新巴,对企业的影响有多大?外劳问题在民意影响下,又会有些什么变化?如果企业沿用过去行动党的计划来制定策略,哪肯定是会跟不上变化了?因此,有必要听听在野党,在野势力说些什么。那也是另一股民心呀!

Comments

  1. 如果你有经济问题,那么是时候让你微笑了。您只需联系本杰明先生,了解您想借的金额和适合您的付款期,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获得贷款。我刚刚第六次受益贷款70万美元,为期180个月,有可能在到期前支付。本杰明先生一直在帮我贷款。和他联系,你会看到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的电子邮件是Lfdsloans@outlook.com他的 Whatsapp 电话号码是 + 1 - 989 - 394 - 3740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