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离不弃后港情 忠诚的选民背弃忠诚的接班人


忠于正义,维护公平,忠诚于民主,人权,不畏强权,不为抹黑所动的选民,终于再次警告行动党,他们的计划,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能说服人心的。当然,行动党推出来的接班人,也就成了后港补选的牺牲品,成不了议员,接不了班了。

行动党的计划是只有‘自己人’才是接班人,这是李光耀在日本说的。他虽然没有在这次补选中说了什么,但是,他却对新加坡接班人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这是谷内第一次与李光耀对谈。他对《李光耀回忆录》如数家珍,十分仰慕新加坡有一个效率高的全能政府。他在会上向李光耀讨教新加坡如何培养接班人。  李光耀回答说:新加坡政府在选接班人时十分谨慎,只有曾与政府长期工作过的人才能胜任。因为这样的人才才能够彻底了解我们的政策。作为新加坡领导人,他们不但要懂得治国,还必须有高于一般人的奉献精神,必须要肯作出牺牲。以他们的能力,是能够在其他地方获得更高薪酬的。
李光耀也谈到新加坡在培育人才方面遇到的困难:对于有潜质的人,我们会在他们十六七岁时就派他们出国深造,让这些人才能在不同国度里接触到更多的事物,体验和了解外国的制度。然后,让他们将所吸收的知识回馈国家。然而,现在我们也面对困难,那就是年轻人不想要政府的奖学金。……现在的父母有钱供孩子出国,毕业后一些就选择在美国工作,这是我们希望新一代回国服务的一个难处。”(早报 525)
朱倍庆在很多方面都符合这些条件,只是行动党人算不如选民的天算。逆天而行,当然会被人民背弃。朱倍庆是被行动党自己给打败的。他是奖学金得主,又在政府警察部门工作过,又到过外国留学,现在在有如政府的工会工作,当然了解行动党政府的体制。因此,他可以说是行动党典型的接班人如李光耀说的:新加坡政府在选接班人时十分谨慎,只有曾与政府长期工作过的人才能胜任。”,“对于有潜质的人,我们会在他们十六七岁时就派他们出国深造,让这些人才能在不同国度里接触到更多的事物,体验和了解外国的制度”。

这些条件朱倍庆都有,他甚至是双语人才,还能说方言,尤其是潮州话。

这样的人才,如果放在其他选区,肯定中选的机会很高。从素质上说,他也比一般行动党议员来得好,再加上他的的拼搏精神,也是其他行动党候选人所没有的。但是,他却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选区,穿上不对颜色的衣服上场,当然,他的的命运也就不同了。

行动党不能再一手遮天了

行动党的这套接班人的安排,只有在一党独大,垄断一切选民思想,控制群众活动,甚至需要控制新媒体的环境下,才能顺利的完成。说白了,这些垄断,控制,已经没有办法做到了。因此,行动党的接班人计划将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说得更白一些,行动党的接班人计划,是一件根本没有把选民看在眼里,没有把民意放在心上。现在已经和从前大不相同,以前行动党推出的候选人,得票可以高达80%,甚至90%。李光耀的治国之道,是不需要理会民意,只要接班人选好,一切都OK了。或许,70, 80, 90年代,可以这么说,因此,从他过度到吴作栋,再到李显龙,民意怎么想是不重要的。只要接班接的好就可以了。偏偏现在的忠诚选民不是这么想。

国家的接班人计划,不是行动党说了算了,而是选民说了算了。更何况懂得政府政策,即使从头到尾都了解,却不懂民心,这样做出来的国家政策,也肯定会被人民背弃。出国留学,而不了解新加坡国情,国人的需要,只知道向外学习,不懂得向人民学习,当然,越走越远,职位越高,薪水越多,就越不懂人民的需要。这就是行动党今天的困局。

还是要比较薪金的高低

李光耀不止喜欢比较学历,素质,还更加津津乐道高薪。因此,他不忘提醒人民,这些接班人,“以他们的能力,是能够在其他地方获得更高薪酬的。”虽然,他有提到这些接班人“还必须有高于一般人的奉献精神,必须要肯作出牺牲。”

但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忘提醒金钱的诱惑,高薪的好处,事实上,不也说明,他是十分在意高薪的,也不忘提醒人民,这些接班人是有做出金钱的牺牲的。因此,选民要体谅,更要选这些接班人。
偏偏现在的选民在贫富距离越拉越大的情形下,听得进李光耀的牺牲高薪的道理吗?事实上,部长虽然已经减薪,人民还是不满意的。

看来,行动党忠诚的接班人离忠诚选民的标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这才是行动党最大的挑战。而忠诚选民的挑战却是如何辨别哪一个候选人是忠于国家和人民的,不管他是不是接班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