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榜鹅东 不要再有“后知后觉”的遗憾


2011年,榜鹅东选民给工人党李丽连41%的肯定。2013年,再给她一个突破,让她成功进入国会。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前海峡时报总编辑韩福光“后知后觉”的遗憾。

何谓“后知后觉”?海峡时报前总编辑韩福光最近到访台湾,回来后发表了一篇名为:“The dirty truth about Singapore”《新加坡不光彩的事实》的观察文章。文章发表后,深获好评,本地读者认为他说出真相。

令人震惊的是,贵为新加坡媒体第一人,行动党政府的第一号喉舌,海峡总编辑,竟然不知道台湾发生了什么事。这几十年来,台湾在民主,民生和人文素质的提升,他是无知,还是有口难言。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第一号总编辑不知道大中华地区的台湾的真实情形,而脑子里一直充满台湾负面新闻,我们新加坡真的国际化了吗?还是,这背后有意的隐瞒事实真相?

幸好,他后知后觉,回来新加坡后,在比较了台北和新加坡后,说出真心话来。但是,这种后知后觉却迟了几十年。因此,我们有必要小心细读新加坡主流媒体,它们不只没有真实的反映国内的情形,连国外的情形也同样没有正确反映,而是选择性报道。 
韩福光在1231日新加坡《海峡时报》上撰文《新加坡不光彩的事实》,二次以这里(台北)不是东京提醒读者台湾人在公德心上的进步。他以台北没人乱丢垃圾等现象为例,反思新加坡很多不良社会行为#1
榜鹅东选民,以及全国选民有必要了解韩福光“后知后觉”的警惕,不要再像韩福光那样,等了几十年才来发现,说出事实的真相,再来遗憾。遗憾一次就够了,事实是新加坡人已经遗憾了几十年了。每次大选都遗憾,2011才有小突破,将来不可再遗憾下去了。

为何说几十年的遗憾,几十年的“后知后觉”呢? 
韩德光向在台湾工作的同事问到,为何台湾人这么有公德心?同事回答说,原因很多,特别是1987年解严后,政治与社会觉醒,更多人参与到与台湾有关的公众事务中,从而让大家有了更强的“本体意识”。 #1
1987年就开始的改变,韩福光2012年底才“后知后觉”,这几十年来,新加坡的主流媒体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榜鹅东有这么多年轻选民,主流媒体是否能够一再让选民遗憾下去呢?

韩福光的可爱之处,倒是自我承认对台湾了解不深。但是,他并不是没有阅读台湾的新闻,他了解的台湾是从报纸和电视上来的。他说,这些报道都是负面新闻。#2 韩福光并不是没有跟进台湾的情形,而是白读书,白看报纸。他怎么看到的都是负面新闻,一点好新闻,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这就像行动党的所谓优秀人才,奖学金得主一样,会读书不会了解民情。读书第一,考到甲级文凭,但是他们很多都和韩福光一样白读书,白看报纸。只看到人家的负面,没有看到人家的正面。因此,他后知后觉,他遗憾,他认为新加坡人的公德心出问题。

2011年的肯定为2013年的突破,投工人党一票

榜鹅东选民,这次补选,千万要记得,你们不是选人才,不是选读书第一,你们要选一个为民服务的国会议员。同时,不要再让行动党政府和主流媒体让你遗憾下去。后知后觉不是潮流,尤其是遗憾了这么多年,遗憾了这么多次,现在,是时候,不再遗憾了。

看看韩福光怎么说: 
他提到,台湾在政治上常有一些不光彩的事,经济发展迟缓也有一段时间了,但“他们在社会态度举止方面,似乎踏出了一大步”。#1
新加坡已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我们的社会行为却犹如第三世界国家,这样的生活是新加坡人民所要追求的吗?韩福光对台湾政治和经济的看法有所保留,但是他对台湾社会的一大进步却给予高度认可。

韩福光的短视是,如果没有政治经济作为前提的改变,台湾社会能够自我改变吗?同样的,新加坡社会的改变,很大的力量还是要依靠政治上的改变。一党独大了这么久,韩福光无法看清发展,选民们可要看清楚,不然,就会像韩福光那样后知后觉,遗憾下去。政治上的改变,就只有依靠在野党的强大,先在国会制衡行动党,然后时机成熟取而代之。

榜鹅东选民,阿裕尼,后港选民已经站出来了。现在,就等你们也一起站出来,跟行动党说不。


#1
http://www.chinataiwan.org/twzlk/gejiakantaiwan/201301/t20130104_3510153.htm

#2
<Truth is I didn't know very much about Taiwan, not having visited for more than 20 years - I was last there on a brief news assignment.  >
<Much of what I knew came from reading the papers and watching the news on television, and it was mostly negative - the unruly politics, fist fights in Parliament, and headline-grabbing melodramatic elections (remember the mysterious shooting of then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a day before the 2004 presidential election?).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