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动党贼喊捉贼还不够 还要道歉


【行动党政府可能很难理解为何欧巴马要撤换税务代局长,更加不能理解为何希腊政府竟然连国营电视台电台都要关闭。说白了,一个是政治负担,一个是财政负担。怎么说呢!】
或许,我们先从行动党政府过去这几个月,甚至这一两年来的所作所为,贼喊捉贼的行为看出它的低下恶劣操守。当然,如果单单只是阅读主流媒体,只看联合早报的人,就很难理解什么是行动党的贼喊捉贼。或许,也很难看出欧巴马快速更换税务头头,更加不能明白希腊关掉国营电视台的目的。

这就是行动党政府推出新闻媒体新规定的真正原因。因为没有了社交媒体,没有了新媒体,没有了另一把声音,你就无法理解行动党所作所为就是贼喊捉贼,欧巴马的决定就是政治决定,希腊政府的做法合符政治财政目的。

行动党政府贼喊捉贼的故事:AIM爱门事件,人口白皮书的抗议,最近的媒体新规定,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小贩中心纠纷等等,如果没有看社交媒体,新媒体的报道和分析,是很难看清楚行动党的真面目。因此,读者,应该到新媒体新闻网站上走动走动,就能明白事情的真相。不然,就难明白什么叫做贼喊捉贼了。当然,也不能明白维文医生说的向小贩道歉是什么一回事。

这里不重覆这些论据,希望闻读者能够上替代媒体,新闻网站上看一看。 
【行动党如果要行宫心计紫禁惊雷,要走无间道歪道,最好还是先学学春秋战国,三国演义等,甚至红楼,水浒都可以偷师。因为,最近几个月行动党的贼喊捉贼的戏码,实在令人不忍看下去,再这样下去,即使最后的挽救是在下次大选前,连连道歉对不起,也将无济于事。】

西方资本主义的制衡和财富分配

工业革命后,造就了资本主义的兴起。人们从农业社会开始大跃进的进入工业化时代。生产的重新分配,生产力的提高,资本家利润的大量增加,造成了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以及如何公平合理分配财富的问题。

西方民主国家为了防止资本主义过度膨胀造成贫富不均,低下层人民的利益受损,以及为了维护公平,透明,公正的执行政策,往往在国会以外,必须要确保公共行政单位,法庭,执法单位,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完成宪法赋予的权力,把工作做好。

举一个例子:

欧巴马为何做出替换税务局长的政治决定
美国国税局(IRS)官员不公平地将矛头对准保守团体所引发的丑闻愈滚愈大,欧巴马总统愤怒至极,今天开除国税局代理局长http://www.swissinfo.ch/chi/detail/content.html?cid=35838372

如果在新加坡,这个税务局长不单政治思想正确,还有功劳。因为,他把欧巴马的政敌和支持者拉下马。即使不拉下马,也使到这些组织难堪,不得人心。同样的事情,你看一看,爱门事件的国家发展部报告书,还有环境局的小贩中心清洗纠纷,就知道这些政府部门的政治思想正确不正确了。

为何欧巴马做出的决定在我们看来是政治错误呢?为什么他要这么做,还要表现的很愤怒,并且做决定又快又准。在新加坡,这些官员却很可能升官发财呢!

这令人很纳闷?不解?

原因是美国保守团体的背后有着共和党的影子。因此,专门对付保守团体,有着针对共和党的味道。就是说,作为民主党的欧巴马是否是要利用税务局来对付共和党或者共和党的支持者。为了不让美国人有这样的联想,欧巴马只好开除税务局代局长。即使欧巴马没有这个“心”,是个别官员的个人行为,但是,这种迫害不同政治立场的人和团体,在美国人看来,却是政治减分,不利民主党。

当然,在美国即使保守团体和共和党无关,如果美国执法单位,有系统的针对某些团体,专门对付这些团体,例如,同性恋团体,少数民族团体,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当然,谁做政府,谁就要负责把事情搞清楚。
协助把事情平反。

因此,即使国会出现陷入停顿状态,正如早报爱说的民主共和两党对立,造成国会空转。但是,作为执法,法庭,官方机构,政府组织,都要有其独立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欧巴马,而针对某些人,某些团体。

这就是政府机关,法庭,司法单位,公平公正透明的执行宪法赋予的权力和义务。你可以不相信政治人物,但是,如果政府组织也不可以信任,美国还有西方的民主制度,资本主义社会,将会面临灾难。或许,这也是行动党政府一直强调的我们的政府组织,公务员是公正独立的原因。但是,是否如此,新加坡人的各自解读就不同了。

新加坡人的政治已经开始觉悟了。在以前,利用内安法,主流媒体,行政单位,对付不同政治意见的人,国人或许可以忍受,或许可以忍气吞声。现在,不单是有社交媒体,普遍上人们的政治意识,民主观念也跟国际接轨。政府组织如果没有跟进,还像以前那样,那就是为行动党制造负面新闻,为行动党的选情减分。

替代媒体把国营电视给做了

如果说欧巴马开除税务局长现在可以理解了。但是,把国营电视台电台做掉,关门大吉。在行动党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行动党靠着主流媒体才维持生命到今天。下一届大选,主流媒体还要努力的为行动党服务,怎么有可能关掉这些官媒。

政府的新闻,文告,措施要如何公告天下?尤其是希腊财政出问题,新闻资讯的传播尤其重要,怎么可以关掉国家的喉舌?如果,换做是行动党政府,一定不知所措。没有主流媒体,行动党连发新闻的管道都不知道如何发。



希腊政府当然是没钱才想到这个节约措施。但是,如果没有替代媒体,希腊政府绝对不可能这么做。因为,希腊可以通过非官方的媒体发布官方新闻,政府的政策。更加重要的是,网际网络的发达,很多人可以通过网上新闻,得到政府的最新消息。因此,关掉国营电视台,让2500人失去工作,是财政考虑,也是政治考虑。如何节约现在是希腊政府的头号工作,成功的话,还可以为政府加分,增加欧盟对希腊政府的改革信心。

这告诉新加坡人什么?为何政府要急着修改网上新闻的的条例?

希腊的事实,已经清楚告诉我们替代媒体,网上新闻将是一个趋势。我们的国营电视,电台,报纸,影响力将越来越小。尤其是它们的独立性被人质疑, 无法扮演好监督政府的角色。越来越多的人就会去寻找替代媒体,社交媒体。

行动党知道这个发展趋势,但是,如果让新媒体自由发展,受害最深将是行动党。因此,网上新闻新规定,只是一个开始,行动党政府接着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管制措施出炉,我们等着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