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搞好(正确)政治,谁应该感激谁?


回到旧时代,封建传统保守的时代,国人,甚至世界好多国家的人民,看到行动党政府的治国佳绩,应该会感激万分,甚至对行动党感恩图报也不过分。即使把时间拉到30,40年前,新加坡人还是很感激行动党政府为国家所做的一切。

为何到了今天,却竟然出现谁应该感激谁的问题。

这里要从总理的搞好政治,正确的政治说起。搞好政治,然后经济才会搞得好。总理举出欧洲年轻人失业率高的问题,有些国家甚至高达50%。在总理看来,这是搞坏了政治,所以经济也搞坏了。这种情形,当然的,欧洲年轻人也就不可能感激政府。我国的情形却正好相反,年轻人失业率相对低的多了。

但是,为何,新加坡年轻人似乎没有感激行动党政府之心,反而,怨言连连,尤其是在社交媒体,有时还粗话相对,恶言恶语的。年轻人为何不感恩图报,不感激行动党为新加坡所做的一切。难道他们要像欧洲年轻人那样,为前途担忧,对国家失望。

我们现在所面对的现实是,或许说行动党所面对的困境是,人们的期望,期待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在从前,毕业后有一份工作,就是一件很快乐高兴的事。现在是要有一份满意的工作,薪水也要正确。对他们来说,搞好政治,正确政治,就是要满足他们的期望。没有感激不感激的事情。

因此,行动党政府虽然口口声声说创造了就业机会,但是,这些就业机会的素质也要跟上,也要搞好,也要正确。这才是他们要看到的好政治,正确政治。

所以,现在的时代变了。年轻人,甚至上了年纪的人,都有了自己的期待,期望。这就是政治的现实。行动党想要人们像以前那样感激政府的治国,感激政府的政治经济正确,感谢政府如何搞好政治经济,这个感激已经没有了。

因为,在行动党50多年的治理下,我们大家都很现实。你没有办法满足我的需要,我的期待,我为何要感激你呢!

行动党应该感激选民

相反的,行动党应该感激选民给它一个机会继续治理新加坡。以前,选民投票时,还多少带了一些感情,感激行动党的功劳。现在,做的不好,就没有感情好说,看你行动党不顺眼,就不需要投票给你。

总理下面的这句话,在以前很可能打动人心,但是,现在是谁感激谁颠倒的时代,讲素质的时代,年轻人不动心,老年人也不动心,反而担心机会都给别人拿走。 
“如果能多吸引10个亿万富翁移居新加坡,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可能恶化,但新加坡人会因为他们带来生意、机会和就业机会而受益。” (早报)
总理的搞好政治,正确政治,然后经济就好的说法,就像老王卖瓜,只有他认为好的政治,好的经济,就把它们搞好。但是,偏偏在搞好的过程中,忽视人们的期望期待。总理所谓的搞好政治,离人民的期待有多远,很可能就只有他自己知道,而答案也没有这么快揭晓,要等到下次大选才知道。

总理很想年轻人感激行动党政府所做的一切,很期待年轻人珍惜眼前的就业机会,然后,考虑这是不是行动党搞好政治,政治正确的结果。偏偏有些国人就是不这么想。或许,行动党再继续在象牙塔里想问题,不是这么想的人就越多。

不知道总理说的搞好政治,正确政治,是不是也包括下面这条新闻:



总理好像没有提到政治清廉,现在,维文部长既然提出来了,总理是否应该跟进。这是不是他所说的搞好政治,正确的政治。再看看选民是心存感激还是心存反感。

维文部长还愿意放弃国会特权,这看起来似曾相识,这套戏法,以前不是用过了吗?这不是以前对付反对党人的戏法吗?想不到,在总理搞好政治的背景下,行动党领袖还是要不妨一试。

只是,还有多少人会感激行动党提出的政治清廉,反对党不诚实的可信度?行动党还有多少旧戏法在搞好政治,正确政治的高呼下,重出江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梁文辉可能有点傻, 但却是真的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