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两套标准的真实行动党:不见安全网,只见弹跳床。


行动党对自己人提供安全网和弹跳床,

对人民却是另一套标准没有安全网,有限弹跳床。

为何对行动党候选人提供安全网和弹跳床,对人民又另一套标准呢?

seadiaspora.com
即使有安全网,弹跳床制度已经无法保证行动党人平步青云。


it.wikihow.com


真实的人民行动党,真的是一个50年不变的行动党。2011年大选后,行动党说自己向左走,走民主社会主义的路线,改革公积金,给人民医药保健等等,结果听了尚达曼在瑞士的演讲,更加肯定这个行动党50年不变的真实。并且,行动党将会继续不要改变的事实。


尚达曼是少数行动党内,比较理智,开明和让人肯定的部长。因此,他在瑞士发表的弹跳床伟伦,只能加强选民对行动党不求改变的事实,继续过去50年走过的老路。相当肯定,即使有尚达曼这样的人,行动党还是不会改变,那么,行动党内还有谁能够改变行动党呢?


改朝换代,是唯一的选择!


尚达曼说,行动党政府不向人民提供安全网,人民要有个人责任,利用行动党建立的弹跳床制度,向上弹跳,有能力跳多高就跳多高。所以,什么向左走,什么民主社会主义,什么照顾人民,都是建立在弹跳床上。因此,说到底,就是一个没有安全网的社会。难怪,作为司仪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员认为,这是一个无情无义(ruthless) 的社会。


事实上,有好多新加坡人,可能连接触弹跳床的机会都没有。行动党刚刚公布70万年过60的人,可以获得建国50的更多红包,这些人敢在弹跳床上跳吗?根据尚达曼的说法,这些红包不是安全网。说白了,这是一种过渡性安排,大选过了,红包走了,弹跳床机会当然也没有了,安全网更加不用提了。


对于行动党来说,一个更加可怕的事实是:自己设计的弹跳床制度,也没有百分百的保障。因为,这个制度,无论如何,都要通过选民这一关。行动党的高薪养廉的弹跳床制度,依据所谓的个人努力,个人责任的伟大言论,还是要经过选民的认可。就像杨荣文的团队那样,弹跳床就这样在2011年被选民拿走。(见下文)

说到底,唯一能够做出改变的就是人民,就是选民手中的那张选票!


弹跳床到底是什么概念?


尚达曼的意思很明白,弹跳床是一种提升,晋升机会。人人努力,人人负起个人责任,捉紧机会,就能够向上提升自己,提升家庭。因此,行动党政府提供这个机会,人民要懂得珍惜这些机会。在学校读书,最好能够多多补习,把成绩搞好,然后,争取奖学金,这样弹跳床的功用就能显现出来。成绩好,就跳得高,成绩不好,跳不高,很可能连跳的机会都没有。这里产生的后遗症就是,每个学生要补习,补得好的,就跳得高些。


行动党政府只提供弹跳床的学习机会,但是,弹跳床的机会是要争取的,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有些家庭条件不好,或者学习能力不佳,或者身体条件不行,就很可能得不到弹跳床,或者得到不理想的弹跳床。这些人其实占了多数,因为,大学学位有限,奖学金的机会更加有限,失去弹跳床的弹跳机会,就等于失去提升机会。当然,行动党政府会说,你要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机会,你要个人负责,捉紧下一个弹跳床机会,久而久之,孩子们在家长的压力下,在政府的压力下,在本身负责任的背景下,就越来越机会主义了。


行动党当然不同意这个说法。要拥有弹跳机会,就要付出代价,个人要努力,家庭要督促,不然,机会就给了别人了。而新加坡是一个开放社会,公平社会,依据能力来给予弹跳机会,所以,这个弹跳机会,并不一定就是属于新加坡人,别人比你聪明,比你努力,这个弹跳机会就是别人的。


因此,为了一张弹跳床,行动党政府制造了本地人和外国人的对立。弹跳床的供应有限,要得到弹跳床的学生很多,因为学生都没有安全感。学生们都知道行动党政府没有提供安全网,如果失去得到弹跳床的机会,前途就不安全了。


事实上,行动党就是要学生个人负责。学生不够努力,争取不到弹跳机会,和行动党政府无关,学生拿不到好的弹跳床,也跟行动党政府无关,因为,或许你的补习老师不够好,你的学校不够好。虽然在行动党眼中,每一所学校一样好, 但是,家长,学生,社会都知道它们的不同。有些家长不惜铤而走险,误报地址,就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弹跳机会。

弹跳床的理念反映在社会上,在职业上,在工作上,就更加让人害怕。为了争取弹跳床,不论本地人还是外国人想尽方法利用各种手段来捉紧弹跳机会。因此,利用假文凭争取弹跳床是一个方法。管理宗教团体的人,也可利用传教,来争取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弹跳床。新加坡身份证,护照有一定的价值,因此,也可以作为弹跳的筹码。请不到工人,就说新加坡人不愿工作,懒惰。因此,向政府要求弹跳床,增加外劳,外国工人。即使,行动党本身的基层工作,也有些差别,一些提供弹跳床,一些看到吃不到,根本没有安全网。当然,人人要弹跳床,在行动党基层里,谁还会想到为人民服务。


高薪养廉的弹跳床,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一旦获得奖学金,投入行动党阵营,就可以平步青云,越弹跳,弹跳床越大越高。站在弹跳床上的行动党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直通车弹跳床,有一天,居然就这么轻易的失去了。


杨荣文为何失去弹跳床?


2011年,行动党失去了一个集选区,这就表示这些候选人全部失去了他们曾经拥有的弹跳床。这包括两个部长弹跳床,一个高级部长弹跳床,一个凖部长弹跳床,还有一个政联公司(职总)高位弹跳床。


人民的力量,选民的决定,打破了行动党的弹跳床制度。杨荣文说,他没有辞职,是选民不要他。


行动党直通车的弹跳床制度,一下子面对严重的考验。原本行动党设立集选区安全网,选区划分安全网,可以直接让心目中的人选,通过弹跳床平步青云。行动党万万没有想到,弹跳床对于本身精心培养的下一代接班人,造成一种危机。不健全的安全网,让行动党人和一般新加坡人一样,要面对严峻的挑战。他们不但会失去原本的弹跳床,还很可能会和一般新加坡人一样,争取另一个弹跳床。


杨荣文是幸运的。他不需要安全网,在失去弹跳床后,也能遇到知音人,高薪聘请他出任高职。杨荣文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他在书中表示本身有着儒家,道家和天主教的信仰。在落选后,对于得与失有着更加深的体验。是否参与2011总统选举,在行动党表态支持陈庆炎后,他就淡然处之。这或许是他儒家,道家和宗教心态的反映。


杨荣文和一般新加坡人不一样。他的哲理心态,不是每个新加坡人都具有的。他的总统奖学金,更加是少数中的少数。一般新加坡人需要不停地为弹跳床而努力,为了一个没有安全网的生活而奋斗,更加没有阴阳调和,宗教支持的智慧。


我们想一想,行动党精心设计选区的安全网,炮制弹跳床来保障候选人能够顺利的扶摇直上。它懂得为候选人设立安全网,难道它没有想到人民更加需要安全网吗?行动党的候选人是人才,连他们都需要安全网,一般人不是更加需要安全网吗?


尚达曼说,行动党政府不相信安全网,相信弹跳床。现在,我们清楚看到行动党对自己人是提供安全网再加弹跳床。对于人民,不但没有提供安全网,而弹跳床的供应,更加有限。


因此,新加坡人唯一能够改变现状,改变命运的方法,就是我们手中的选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