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打嘴巴的行动党诚信策略。

2015 PAP Strategy 战略 10

行动党这次大选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工人党。因此,从许文远的疗养院,介绍候选人开始,就以诚信为号召,打着行动党高度的诚信来批评对手。事实上,疗养院办推介会,已经是一个诚信问题,疗养院是一个福利团体,接受政府的津贴,章程规定不可以把场地用在政治用途上。偏偏行动党主席,就选择一个不该介绍候选人的地方来进行政治活动。


事情发展到现在,行动党还把责任归咎到阳光安老院,似乎是说安老院有责任查阅本身的章程。福利团体的管理,法规难道政府不知道吗?这就是行动党的诚信。

之后,副总理张志贤也推出鳄鱼泪,吃掉凤山单选区的诚信论。作为诚信策略的延续。


当然,最令人奇怪的竟然是副总理尚达曼在国会的说话。他竟然说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理事会是一个即将要倒下的建筑物。而倒下的最大原因当然就是诚信,账目不清。尚达曼还危言众听的说,工人党市镇会还不起储备金(sinking fund), 简直就是要破产了。

尚达曼一向以理性,明理的姿态出现。在网上,人气高,是网民比较欣赏的一位行动党领袖。由尚达曼来说这样的话,当然有加分作用,而且,他又是财政部长,具有说服力。同时,这也表示行动党已经到诚信策略的最高点,不然尚达曼不可能不洁身自爱。

这样的手法,难道不是政治手段,企图捞取政治资本吗?尚达曼似乎很在意工人党的人气旺,他认为工人党只会吸引群众,不会管理市政。政治就是要吸引选民的支持,如果真的不会管理市政,天底下有这样傻的选民吗?还会继续投票支持工人党吗?如果真的是即将倒下的建筑物,为何行动党的最高领袖不前来吃块肥猪肉?


尚达曼应该是吃不到葡萄,认为葡萄是酸的。这里有必要指正一下,有关储备金的问题。国会没有让林瑞莲回答这个问题,这很容易让行动党又捞到政治资本。


行动党的诚信策略,最后的结果将是官逼民反,失去更多的议席。


除了许文远的疗养院的诚信问题外,在推出吕德耀的接班候选人杨益财时,行动党也犯了技术错误。杨益财离开警察部队的有效时间是16日2359分,但是,他却在当天就进行政治活动了。这虽然是小问题,但是一直把诚信拿出来唱的行动党,这就不是小问题了。因为,即使是一分钟,那也是不守法的行为。因为,贪污一分钱,也是贪污。


行动党当然可以搬出很多解释,选民选的是第四代行动党领导人,不要居于小节,而要看远一点。认真的想一想,这似乎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一个实例。而这样的实际例子,行动党实在是有太多前科。


在选择国际观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行动党的诚信问题。


李显龙的‘选择性’国际观, 以行动党的利益为标准。


李显龙总理在介绍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候选人的时候,特别提到,国人除了关心国内政治外,也要关心国外发生的事情,国外的政治局势的演变。外面发生的改变会直接影响新加坡的将来。


这个堂堂大道理,没有清楚说明什么是国际观?似乎只有经济的变化,才是最重要的。而国外的政治变化,民主化过程,就可以选择性的回避,躲开,置之不理。


国际观和国内观是一种总体,整体的慨念。但是,行动党偏偏喜欢选择性的判断哪一些是好的,对的,正确的看法和观点。而这个判断的基础就是这些观点是否对行动党有利。有利的就是标准,就是对的。


(回顾刘程强答复张志贤的鳄鱼泪,刘程强认为张的说法是一个行动党的标准,而这个标准也是建立在行动党的利益上,而不是建立在第一世界的标准上。)


最近发生的林瑞莲吃蚝煎的风波,吕德耀不寻求连任议员,刘程强的鳄鱼泪。在在都表现出行动党的标准。别人怎么说都是不对的。行动党的标准才是最正确的。


那么李显龙的标准和利益又是建立在什么东西上的。李显龙关心的是钱,他也要人民关心钱,经济发展。他忽略了国外的其他方面的发展,如:


*公平公正选举。
*议会民主演变。
*管制言论自由。
*透明开放讯息。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是独特的,例外的,我们不需要依循国外的那一套,我们只要走行动党的那套民主,法制和社会发展模式。这到底是哪一门诚信?

行动党的诚信就是建立在限制民主发展,控制言论自由,讯息不公开不透明,变更选举制度,来达到自己的利益。选民有必要看清行动党诚信背后的真面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