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选战走到现在,人民行动党已经迷失了方向。


一个没有李光耀的行动党,竟然变得如此惊慌失措。一个一向纪律严明,做事利落的行动党,竟然变得各走各的路,失去了选战应该有的方向。

黄永宏作为行动党2015大选的主要策划人,看来只是适合担任医生回到医院去好好治疗癌症病人。打选战,他又不知道民心,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贵为国防部长,他真的懂得调兵遣将吗?

行动党自认可以在AHPETC课题上取分,从一开始,就一直追着工人党来打,似乎,这次大选不是全国课题,而只有一个主题 - 工人党的诚信,行动党认为工人党在AHPETC问题上不诚实,欺骗选民。而本身却是高高在上的圣人。就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行动党以为大功告成时,准备收手时,反而被工人党将了一将。工人党拿出榜鹅东的账目,是亏损而不是盈余。黑纸白字还有行动党市镇会头头的签名。

最奇怪的是,行动党的策略就像它公布候选人一样,团队间似乎没有合作的精神,和工人党的竞争最激烈的战区,对AHPETC保持中立,而在战区外围的团队却大喊大叫。

还有行动党最老的候选人,吴作栋,他是不需要配合演出的。作为负资产,他是应该保持缄默。况且,他又不是领军人物。但是他的发言却直接影响马林百列行动党的选情。他的赌船论,一下子,就被刘程强的“铁达尼号‘论打败了。他还高调的说,第十二届国会整个会期,他只发声一次,但是,却是最具影响力的一次。作为国会议员,四年来只说了一次话,他还这么大声,选民认为这样的人,适合担任人民的代议士吗?拿四年的薪水,只说一次话,这不是比大牌歌星的演唱会还要容易赚钱吗?纳税人听了会有什么感受?

林瑞生的老实也令人喷饭。他不但得罪了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最糟的是,他连自己过去四年的努力都没有信心。他说他很想知道答案,过去四年所做的一切,到底有没有效果。这样没有信心的话,似乎不像行动党的所为。行动党在东海岸集选区花了这么钱,还把不利的凤山划出去,选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变成一个空心,或许,这都是牙签的错。他只关心吃,而不关心选民和选区的事情,突然大选,他也就变得失去信心。

行动党的失误,还有很多。原本要表现亲情在老人疗养院开记者会,哪里知道却是犯法的事。为了表现接近民生,竟然知法犯法,频频在歌台上出现,利用七月鬼节让候选人曝光。当然,最奇怪的是,总理的人头,在全国各地到处张贴。虽然选举局说没有犯法,但是,选举局归总理管,看在选民眼里会是什么滋味?

行动党说下半场,将谈论国家大事。不再谈论小问题。在记者会上,总理还强调,他不能理解为何人人都说行动党大选后,会做坏事(例如,调高税,费用等)。他反问,哪里有那么傻的政府,做好事都来不及了,怎么还会做坏事呢?总理不能理解这个道理。因为他根本就是和人民脱节,人民想什么,他根本不知道。就像他闭目养神,而很多国人却要面对生活的挑战那样。很多人没饭吃,他却叫人吃鱼翅。

新加坡有太多的事情,行动党不知道,总理更加不明白。反映在群众大会上,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行动党的群众大会需要利用免费巴士,免费食品,才能吸引到人。而反对党的群众大会,却是选民自己掏腰包,自己出力来完成的。

黄永宏被李光耀认为是行动党最杰出的领袖,他的功力已经在这次选战中表现出来。或许,李光耀留下三个妙计,他把次序给颠倒了。不但将不到对手,反而将到自己。

这就是今天的行动党。选战还剩两,三天,行动党还能改弦易辙吗?

聪明反被聪明误,财雄势大,一党独大,最终,还是要面对选民这一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EBRC objectives: Stop “Out of Aljunied”, Stop SDP Breakthrough and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First of all, we have to congratulate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for creating more competitions, especially, multi-cornered competitions in the East. When making changes, EBRC aims to achieve 3 goals: To prevent “Out of Aljunied” for Workers’ Party.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bjective. To prevent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making any breakthrough in the North and Central.   To look for a solution to retire “negative-asset” ministers or reduce PAP damages. From the reported claims from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we will expect multi-cornered contests not only in single constituencies but also in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ies. The PAP hopes to have a repeat of 2011 Presidential Election. Then Tony Tan won the Presidency when he got only 35% of the votes, a narrow win.However, a win is still a win. He did in even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after recounts of votes.    How to achieve multi-cornered contests? By inserting a singl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