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政治诚信判断力 行动党被Aim了

First published http://pijitailai.blogspot.sg/2013/01/aim.html


行动党深陷Aim门,越描越黑。张和傧博士的论据,真是把Aim门的地板,越抹越黑,网上的评论简直可以形容他的说词,犹如一篇篇的博士垃圾。当然,如果你只看主流媒体,那又是另外一方风光,张的论据头头是道,简直是博士级的论据。
在历史的天空下,我们能够看到Aim爱门的真面目吗?人民行动党,是以人民的利益做主导,还是以党的利益,党产的利益来服务人民。历史的狡猾面,往往不容易让人分清楚,谁是谁非,尤其是控制着主流媒体的行动党,它愿意面对历史的真实面吗?
《海峡时报》前头头张业成在他的新书中就说了,报纸啊!也不过是行动党政府的receiving end. 新加坡报纸的位置就是等候差遣的工具。即使是报馆的头头,那又怎样,还不是要听候差遣,接受上头的命令,叫你怎么处理新闻,报馆就跟着怎么样听命处理。因此,在阅读主流媒体时,本身就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先打一个折扣。
Aim爱门的新闻,主流媒体登了官方的立场,没有分析,也没有进一步调查跟进。社交网站,就是根据这些报道,这些声明来分析,来跟进。当然,这样一来,就会更加精彩,更加引人入胜,甚至连爱门三位董事住什么房子都可以看到一清二楚。
我们实在不需要知道他们住什么房子,爱门只是行动党的党产,他们是为行动党办事。如果出了什么大事,那就跟行动党有关,他们个人的声誉是件小事,行动党自认的公信力,诚信,透明度,公开度,就是大事了。行动党已经把自己给Aim进去了,现在如何脱身?
有关爱门的评论,网上已有大量的分析。因此,不需要再进一步,火上加油。这里从政治智慧,判断力来看爱门事件。行动党是不是已经走向不归路?人才调零,日落西山。
定爱门为党产是一大败笔
政治是要讲智慧的。这点一向都被认为是行动党的强项。政治同时也是黑暗的。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就说了:politic is money.金钱政治。这点难道行动党会不知道吗?这里暂时不说道德问题,如果爱门出问题,那是保党重要还是保党员重要?那当然是保党重要,只要党在,一切还是好商量的。
当张和傧把爱门定位为行动党的党产时,他是不是 at the receiving end? 爱门的三位董事是行动党党员,两块钱的股份也属于行动党党员。政治智慧的判断力就是可以判定这家公司为党员的公司,或者是行动党的党产。党员的公司,党员负责任。党产则行动党负责。
举个例子来说,在柏默事件中,柏默个人的桃色事件,是个人行为。行动党还帮忙高喊尊重柏默的个人隐私。他快快的下台,快快的离场,留下的只是要不要补选的问题。人民会说行动党害怕输,不敢补选。但是,较少会考虑到诚信,透明度,金钱的问题上。 
爱门一旦被定位为党产,那就跟行动党的公信力,诚信,透明度,公开度,金钱管理,合同招标,等等挂钩了。这些问题,已经不是那三个爱门董事的问题了,而是行动党的问题了。 
因 为是党产,所以张和傧无法说清楚,爱门三董事无法说明白。能够把行动党家业说清楚的党秘书长却自我禁声。所以,我们看到的越描越黑的解释。能够说话的人没 有出来说清楚,就像补选一样,总理也没有说清楚。不能够说话的人,却在那里乱说一通。这样的局面,当然是越说越不清楚,越说越令人产生越多的怀疑。
行动党的政治智慧去了那里。是不是爱门三董事不愿意吃死猫,不愿意为党牺牲?还是党产牵涉太多太大,根本不是普通党员,所能负责到底的。
行动党只有爱门一个党产吗?
既然爱门是行动党的党产,那么,行动党再有多几个党产,甚至几百个党产也不出奇。爱门的历史已有几十年了。这几十年来,行动党通过党员,虚名设立的公司到底有多少?
我们都知道,国民党有党产,巫统有党产,马华有党产。这些都是公开的事。他们还为党产的管理烦恼。有时变卖党产,还出现低价出售的情形。有时党产不知所踪,不知落入何人手中。
大家都知道行动党,政府,淡马锡控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政联公司,工会(公司)的关系。这些都是大吃大喝,他们做的是大生意。当然肥缺也不少。但是,你要被认为是人才,这些肥缺才会让你坐上去。例如,落选的候选人王乙最近不是加入吉宝企业吗?
那么,普通党员怎么办?难道要不吃不喝吗?因此,为了公平,当然也要分一些,小吃小喝总可以吧!爱门或许就是这些小吃喝的典型例子。 
这样一来,行动党,人才党员,还有普通党员,不是吃遍新加坡了吗?这叫大小通吃。小的要吃,大的也要吃。总之,有的吃就吃。难怪,有人说,这个吃相实在太难看了。问题是吃出问题来,怎么没有人出来担纲?

软件招标性贪污中看爱门
政府高官在软件招标中被告性贪污,虽然没有吃钱,但是,吃色也是贪污。爱门事件没有出现色相,但是,肯定的出现数目字,14万元的转手费,还有700多元的月费,还有之后需要付的费用,这些数目字可不少,张和傧,爱门董事,不知为何总是说不清楚。
软件的设计,估价,成本计算,知识产权,可以看似简单,也可以很复杂。价钱也是可以浮动的。就像要如何分辨性贪污还是男欢女爱,有时即使是法官也无法看清楚。到底是性,还是爱,爱门啊!你可要Aim的准啊!爱的不准,Aim的不对,行动党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高官被告性贪污,柏默爱错门,这些都是个人行为。甚至地铁出问题,这些都是个人操守,个人行政,管理的问题。人民可以批评这些人贪色,地铁贪钱,都是都跟行动党的诚信,公信力,透明度有些距离。网民如果把这些跟行动党挂钩,读者会认为是无理取闹。
但是,爱门是行动党党产,如果出了什么问题,那就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行动党的问题。事情发展到这个阶段,是行动党党内的头头出来说话的时候了。这个爱门越不说清楚,行动党的诚信就越被人怀疑,更不用说透明度了。 
爱门的问题是行动党的问题。它的严重性远远高于柏默事件,高官性贪污,地铁,外来移民,建屋局等等问题。因为,它所牵涉到一个基本点就是新加坡的立国基础,行动党治国的道德基础:不容许贪污,诚信立国。这个基本点如果动摇,行动党也将跟着倒下。 
看来总理,真的很忙。忙归忙,政治智慧,政治判断力,总是要拿出来的。龙年快要过去了,趁早高飞还来得及,难道还要等到蛇年才来钻蛇洞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