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总理需要休息,人民更加需要休息,反对党的辛苦有谁知道。


LHL李显龙累坏了rest.jpg
在豪华车里休息,总理真的了解民间疾苦吗?

这是一张负面还是正面效果的相片,那要看你从什么角度来衡量。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一个人的辛苦,在政治是加分还是失分?见仁见智,还要看你站在那一边。

李显龙累坏了可以在豪华车上休息。你知道吗?很多反对党候选人,在群众大会过后,却还要走路,挤地铁,或者搭巴士回家休息。你说谁比较辛苦?

行动党支持者当然说,对呀!总理是人才,他这么辛苦为国为民,应该好好的休息,自然而然,也应该拿高薪才能配合他的身份。那么,同样是人才的反对党候选人,难道,就是低人一等,辛苦还要再辛苦。

到底是哪一种候选人是站人民那一边,哪一种候选人,了解民间的疾苦。不用和地铁巴士打交道,总理当然只能道听途说民间的疾苦,间接的明白人民的生活。

不是说总理不好,但是,国会里如果都是总理的同路人,每一个行动党候选人,或许,大多数的行动党候选人,都有总理那样好的休息,那么,这个国会就只有一把声音- 行动党的声音。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声音。

这是一个很不健康的现象,而这个坏现象,却一直拖,拖了50年。选民如果再让这种现象继续下去,不让辛苦打拼,了解民间疾苦的反对党候选人进入国会,那么,国会就不会出现第二把,第三把声音。

单一的行动党声音,是选民期待的吗?

榜鹅东单选区在2013年交接时,财务报表说明榜鹅东出现赤字28万元。行动党却说有盈余。

刘程强:榜鹅东市镇会交接前亏损28万元.png



张有福谈榜鹅东:市镇会亏损 为居民不值   wanbao.com.sg.png

为什么行动党所谓的盈余,到了工人党的手里就变成赤字?如果盈余是建立在政府津贴上,这笔应付账款在政治管理交接过程,有一方不认账,没有交付应该交的钱,这个赤字就依然存在。

你再看一下白沙—榜鹅集选区原市镇理事会主席再纳的说法:

“再纳说,当时78万2563元已经拨出给市镇改善项目,其余款项都转入了累积基金。2013年4月30日,榜鹅东市镇会移交给工人党,虽然帐目显示累积常规基金中有28万2009元赤字,但是同个帐目也显示,市镇会可从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CIPC)获得30万3372元资金,而工人党市镇会也清楚这一点,因此榜鹅东其实有2万1363元净盈余。” http://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150906-523449#sthash.CUSpPhbd.dpuf


到底这30万3372元,有没有如期交给工人党市镇会,如果行动党政府没有交出来,那么赤字还是赤字,不是盈余。

行动党的变戏法,赤字变盈余,盈余变赤字,如果没有多一把声音在国会里,人民是很难了解真相的。当然人民的民权,未来也将是行动党继续掌控着,这是选民要的新加坡吗?

这就是总理的休息和一般人不同,他从盈余看问题,而新加坡人却要从赤字来考虑本身的消费。这是一党独大、一党专政的反照,行动党的镜子,都是幻觉,而反对党的镜子,却是真实新加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