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李显龙黑白脸,行动党双簧戏:一手搞族群分裂,一手呼社会团结。


Untitled drawing(1).jpg

    李显龙在总统直通车选举前,利用保留选举,国会/法庭推诿责任的方式,撕裂新加坡各种族间的和谐。直通车一过,李显龙就变脸,高声呼吁国人团结一致。这种迷惑新加坡人的套数,已经是一种惯例,屡见不鲜。

    当然,演戏也要演全套。李显龙除了落力演出外,人民行动党的要员也要参加,一起唱双簧,这样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因此,除了李显龙外,吴作栋和达曼也一起呼吁国人,团结的重要性。即使直通车上任总统,虽然有争议,但是新加坡人应该抛弃成见,我们现在和以前比较,有更多自由,害怕也减少。

    这套双簧的黑白脸,表面上告诉国人,行动党是具有自我监督的能力。行动党党内,不是只有一种声音,因为,有些领袖也承认,总统选举制度的不完美,有争议。达曼说他并不认同,他同僚的每一个策略。更有部长说,这有风险和政治代价。

【假自我监督,真集体迷思】

    但是, 他们只有一个目的 --- 一党独大。正如吴作栋说的,告不告,取决于是否有兄弟情。既然大家都是行动党同志,目标当然一致。什么自我监督,其实就是建立在集体思维上。不论,意见是否同步,大家的目的,就是要维护和继续一党独大。

    而表面的自我监督,就是要迷惑选民,误导新加坡人,双簧戏里,行动党内部的确具有制衡的力量:最高领袖,也要听取其他领袖的不同意见。但是,说白了,所有的领袖,不论赞成还是反对,还是有些意见,最后,同志们还是集体迷失,集体迷思,有时唱双簧,有时扮演黑白脸,迷惑国人。

    偏偏新加坡人看了双簧,见了变脸,还是依然相信,行动党精彩的一党独大演出。甚至,也跟主流媒体一样,参与演出。

【真强化,假转型】

    要看穿行动党的双簧和李显龙的变脸,我们就要从真强化和假转型入手。

    真强化比较明显,如修改宪法,利用国会的绝对优势,来强化行动党的一党独大。每一次大选的选区划分,就不用说了。而一向来的媒体管制,独立以来就是行动党的王牌。组屋翻新,继续强化行动党的基层。

    假转型就比较难分辨。社会民主主义的提出,就是行动党试图告诉国人,行动党会照顾低下层人民。而月入1000元,可以买到组屋;芳林公园开放演说,有限度的示威;推出全民健保;父母孩子公积金存款可以互通有无,等等。

    尚达曼:新加坡主流媒体扮演负责任角色   联合早报.png
        这是达曼的双簧戏,还是白脸戏?

    行动党口口声声说,自己会监督自己,会自我检讨,自我管制,并且,在必要时,转型正义。但是,我们看到了改变吗?李显龙的修宪行为,不只是走向专制,更加是分裂族群的举动。达曼说品格,诚信和真诚是行动党坚持的标志,那么李显龙的Dishonorable son 又作何解?

【双簧戏,黑白脸被揭穿的国际笑话】

    或许有30%,40%新加坡人看得出行动党迷惑国人的双簧戏,以及李显龙的黑白脸。但是,对于老谋深算的中国共产党来说,这种戏码只不过是小儿科。

    李显龙在中美之间,唱双簧。在南海问题上,也扮演黑白脸。在东盟扮演老大,在TPP上,也落力演出。然后,又把错误的外交政策,归咎于一个学者。这种表演,看在中共眼里,只能被当成笑话。

    不只是中国如此,在美国,新加坡小孩余澎杉,现在终于获得政治庇护。这当然是美国人的权利,他们要收留余澎杉,这是他们的权利。但是,这真的如行动党政府说的:“接纳发表冒犯性言论的人,是美国的特权“吗?事实上,美国法庭的判决,考虑到,以及关乎到一个人的人身自由和安全,人权保障的问题,而不是冒犯性言论。这当然就是黑白脸的问题,李显龙关注冒犯性,要国人把重点放在这里,因为在新加坡冒犯性言论会吃上官司的。一方面这是李显龙一党独大的法理依据,另一方面,则可以起到恐吓作用。行动党政府不愿意解开(美国法庭)人权保障,言论自由的枷锁。对于行动党这不是笑话,在国际上,余澎杉成为最年轻的政治犯,不单不是笑话,而是一个讽刺。

    说到最后,行动党的双簧戏和李显龙的黑白脸,只适用于新加坡。放到国外,就变了样了。

Comments

  1. talk too much, feel too little is their way of livin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b-standard PAP and the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I make a 'policy shift' when I hear the debate of right politics, constructive politics and sub-standard opposition. My original aim is to discuss about “Su Dongbo, Zhang Juzheng and Singapore education system”. The discussion will end with a sub-standard PAP, in particular from the assessment of the quality of PAP potential candidates. Another policy shift is to discuss it like a play, a drama and make it more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sub-standard political discussion. Act 1 Gangster’s demand Imagine a sense in the Hong Kong's gangster movie (or a godfather movie), the gangsters' master is shouting at his poor opponent and demand him to give a price for his wrong act. The poor guy without any resources can only offer his body or his service to work for the master. Back in his own chamber, the master is still not satisfied and continues to shout 'don't play, play, you think you are hero, you think you are tiger, or superstar or acting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因为有比较, 才知道做得不够, 才明白什么叫做易通。 如果只有一套解决方法,很难看出好坏,方便还是不方便,易通还是不容易通。用新方法代替旧的系统,人们当然会做比较,尤其是科技产品,使用的人很多,一用就马上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即使一党独大,也要考虑到便民。当人民觉得不方便,不好用,不易通,就会反映,发声,不满。为什么没有预先想到,最可怕的是测试时,已经接到反应,还是不加改善。或许,行动党还抱着“令伯”最大,用者自行解决问题。 易通公交收费系统的整合,似乎缺少一种人文,沟通,反而更加多表现出政府的独断独行。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一套系统,我们是看不出问题,做不出好坏的评价。 这其实证明国会里不可以只有一把声音,没有比较,没有进步。

After 60 years, after 3 failed political imaginations, the PAP is deteriorating...